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以文会友 以友辅仁 ——2021年全国教育后勤宣传工作云分享会召开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  阅读:

2021年11月26日,全国教育后勤宣传工作云分享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教育后勤参考》编辑部共同承办。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教育后勤参考》通讯员、特约通讯员及来自全国教育后勤宣传战线的后勤工作者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26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教育后勤参考》主编黎玖高,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皮光纯,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书元等在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教育后勤参考》副主编仇玉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教育后勤参考》主编韦曙和,苏大教服集团党委书记、《教育后勤参考》副主编陈爱萍,苏大教服集团副总裁、《教育后勤参考》副主编许磊,苏大教服集团副总裁王丽晓等同志在苏州主会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后勤参考》执行主编、苏大教服集团首席文化官毛波杰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

程天权致开幕词。他说,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的热潮中举办的,是用本行业工作的实践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六中全会精神对我们工作的促进和推动。办好高质量的中国教育,要有优秀的教师,要有管理干部,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后勤服务、后勤支撑的工作。如何动员后勤员工服务师生,是后勤宣传工作的重要主题。他指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已经举办过多次培训活动,拥有了一批通讯员骨干。我们希望宣传队伍继续扩大,进一步提高宣传水平,发挥宣传作用;希望学校后勤部门更加重视宣传队伍建设;希望宣传人员用敏锐的眼光了解、观察周围的人和事,将模范人物的优秀事迹和动人故事报道出来,以扩大其影响。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教育后勤参考》主编韦曙和

韦曙和介绍了编辑部2021年有关工作情况。他对杂志的发稿和编印情况作了说明,分析了通讯员、特约通讯员队伍建设状况,对上半年举行的全国教育后勤宣传干部培训班、优秀文稿征集等活动进行了回顾,对拟新增《专家咨询》栏目,《教育后勤动态》的信息征集,明年电子版的发行设想等,向大家作了报告。他希望全体通讯员共同努力,多写稿,多投稿,一起把刊物办得更好。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书元

杨书元谈了三点想法:第一,宣传工作要注意政治性,要注意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政治家办刊办报的原则,每篇稿件都要严格审稿;第二,宣传工作要注重时效性,要及时写稿、发稿,同时稿件还应该注重创新性,报道要有意义;第三,宣传工作要注意内涵性,每一篇报道要有丰富的内容和意义,要有可读性。

《教育后勤参考》执行主编、苏大教服集团首席文化官毛波杰

分享会邀请了高校、中小学和企业会员代表等6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吉林大学孙娟作题为《以“制止餐饮浪费”为例:看吉大后勤宣传》的分享,嘉兴学院皇琴作题为《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红船旁大学的优秀后勤文化》的分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玮作题为《关于高校后勤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和感悟》的分享,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刘利军副校长作题为《对做好新时代背景下大同后勤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及总结》的分享。皮光纯分享《新时期教育后勤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许磊分享苏大教服集团宣传工作经验。

《教育后勤参考》常务副主编陈长荣就刊物栏目设置和编辑出版等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希望通过这次增聘通讯员,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刊物的质量。

最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分享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对于教育后勤战线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和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他说,程天权主席为此次会议作重要讲话,强调了宣传工作对于教育后勤工作的重要意义。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六中全会精神,要推动教育后勤的高质量发展,这需要组织广大后勤职工做好思想工作,加强服务工作者与服务对象的沟通。他表示,分享会创新了后勤宣传交流的方式,对学校开展后勤宣传工作具有借鉴意义。他对会议承办单位和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指出要继续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收集后勤行业动态,希望学校宣传战线上的同志能够鼎力支持,协会也将全力支持此项工作。

分享会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享”的形式展开,得到了各学校后勤宣传工作者们的积极响应,很多单位纷纷组织后勤宣传干部、通讯员线上学习IMG_262。会议坚持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分享了学校后勤宣传工作的先进经验,搭建了行业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在全体学校后勤工作者的共同推动下,教育后勤宣传工作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中国海洋大学组织后勤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浙江农林大学组织后勤人员进行观看学习

湖北医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张胜华与信息员一起观看学习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