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黑龙江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视频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来源:哈尔滨师范大学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黑龙江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在黑龙江省教育后勤领域推进改革、引领发展和规范自律的行业组织职能,充分发挥协会与各领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122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视频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召开。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黑龙江省教育服务中心和34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领导出席会议。黑龙江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理事长单位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剑锋出席并讲话。协会秘书长单位哈尔滨师范大学产业处党委书记、处长穆春勇主持会议。

会上,黑龙江省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吴秀华介绍了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的基本情况,黑龙江省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潘道财布置了2021年度龙江高校“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

尹剑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黑龙江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协会下设的八个专业委员会以及80个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办会、规范办会、民主办会,紧密联系黑龙江省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教育后勤工作实际,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搭建交流平台、引领行业发展、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尹剑锋从“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咨政作用;注重用新理念新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加强省内高校之间的交流互鉴;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后勤管理队伍整体素质;健全各项自律性管理制度,规范行业秩序;注重工作经验的凝练总结,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高校后勤保障工作;积极承担并高质量完成省教育厅及有关部门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等十个方面对协会近年来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尹剑锋强调,在推进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中,高等教育是重要力量,高校后勤工作应主动担当作为,为高等教育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他从八个方面对协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资政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品牌活动打造,促进优质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不断提升高校后勤从业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劳动育人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积极贡献后勤力量;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的宣传阵地建设;七是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四级调研员李向东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作为行业组织,要围绕职能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协会的职能作用,把握好协会发展的方向,发挥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应有的作用;要不断探索行业管理的新机制与新方法,健全组织形式、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等方面规章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确保稳定运行,切实防范风险,提升教育后勤行业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的能力与水平,为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做出有益探索;要广泛整合全省教育系统后勤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以后勤产业为核心的网络化体系,引导相关企业提高规模化生产水平,提升校园全方位安全程度;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治理与服务的能力,深刻理解精细化管理的内涵,着眼于通过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提升协会管理的整体水平,提升广大会员的满意度。充分运用现代管理方法技术,完善行业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更敏锐、更及时地把握全省教育后勤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李向东指出,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的发展需要后勤战线全体人员的大力支持,要积极建言献策,为行业发展、协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把省教育后勤管理协会办成全省高校后勤工作上的领路人、生活中的贴心人、解决问题的娘家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