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来源:中南大学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要求,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11月22日下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召开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委办公室主任唐忠阳到会指导。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中心主任、科级干部、关键岗位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部长陈宪主持。

唐忠阳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严峻性,后勤工作点多面广、资金流动大,是廉政要求比较高的地方,他就如何深入推进后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双一流”高校需要“双一流”的管理,后勤员工应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工作。二要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在物资采购验收、门面招租管理、修缮工程管理等环节精准查找廉政风险点,夯实制度根基。三要认清形势,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每位后勤员工都代表学校形象,要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自身做起,切实加强廉政防范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康建安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2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及后勤领域5起违规违纪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

部长陈宪要求后勤员工深刻对照反思,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切实提高个人职业素养,在规范履职的前提下,增强担当精神,积极干事创业有所作为。

校纪委委员、部党委书记乔硕功表示,后勤保障部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健全制度、加强教育、细化监管等方面采取了系列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任重道远,他要求后勤员工坚决把住“第一次”,始终把好遵纪守法的关口;切实净化生活圈、社交圈“两个圈”,谨防手中的权利被他人利用;认真算好发展、经济、亲情“三笔账”,珍惜个人的前程和家庭幸福;四是努力做好廉洁自律、执行制度、接受监督、干事创业“四个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协调发展,以更好的后勤整体形象让师生满意,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后勤应有的贡献。

“今天的警示教育再一次敲响了警钟,思想上引起强烈震动。”“通过点名道姓的方式通报受处分干部职工,辣味十足,让我们现场的每个人都红脸出汗。”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刻警醒反思案例中的教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后勤保障部 林留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