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中医药大学|拾物不昧好榜样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来源:江西中医药大学  阅读:

作为一名保洁人员,她按时到岗、尽职尽责,无论刮风下雨,你都能看到她那匆忙的身影;作为江西中医药大学的一份子,她和蔼可亲、爱校如家,不管大事小事,你都能感受到她的一份力量;作为一个社会人,她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拾物不昧”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就是后勤实验楼保洁胡赛英。

2021年11月22日早上,胡赛英刚到实验楼,就瞥见楼梯上有一台手机,并且左右无人。她想可能是哪位同学遗失的,便把手机捡起来,在原地等待。看到有来往的学生,就询问是否丢失了手机。然而并没有找到手机的主人,她想着学生发现丢失手机肯定很着急。于是她拍了手机的照片发到工作群,并向领导汇报情况。为了不耽误日常工作,她便先去工作了。她一边打扫着卫生还一边担心着:“怎么还没来领手机呢,难道还没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怀着焦急的心情,下午四点多钟终于等来了失主。见到失主那一刻,她把手机递给失主,失主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胡赛英说不用谢,捡到别人的东西就是想要尽一切办法物归原主,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做保洁工作这么多年,胡赛英经常会捡到手机、身份证、耳机、课本、钥匙等各类物品,每一次都想方设法的找到失主,没找到失主的物品她也会记好,方便失主前来认领。她的这些拾金不昧之举,充分体现出一名普通人的高尚品格,也体现出后勤保洁员朴实的精神风貌。胡赛英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文:郭贤 图:符雅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