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九江学院| 让食堂成为育人新阵地:饮食服务中心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早读会”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来源:九江学院  阅读:


食堂饮食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巨大的影响。近日,为了进一步强化食堂在学生活动中的育人阵地作用,发挥食堂的环境育人功能,更好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促进良好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联合学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食堂“早读会”活动。




据了解,“早读会”活动是在早晨6:30至7:30的黄金时间进行,饮食服务中心和外国语学院为同学们搭建自主学习的平台,引导同学们用琅琅书声唤醒沉睡的思维,带着饱满的热情进入到新一天充实而愉悦的学习生活中去。

早晨6:30,在学生一食堂一楼,外语学院英语社团和日语社团的同学们有序来到了食堂,他们拿出各种书籍和阅读刊物,开始朗读。为做好同学们的早读服务,饮食服务中在早读会现场准备了红茶、豆奶、咖啡等饮品,无偿提供给学生们饮用,天气冷的话还会提前打开空调,尽可能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朗读环境。

食堂饮食文化建设是校

“到食堂早读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可以避免因天气原因中断早读活动,能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习热情。”外国语学院江山老师表示。他是本次活动的倡导者之一。江山老师说:“我校的食堂非常注重环境育人建设,之前了解到,饮食服务中心每学期都开展不少师生的互动活动,所以就想到了让同学们走进食堂朗读的想法。”

从12月6日“早读会”开展以来,每期都有30-40名同学主动参加活动。社团的负责人也定期开展打卡考勤,勤快的早读人在打卡次数满足条件后,饮服中心还会赠送营养早餐券以便进一步激励同学们的早读热情。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高兴地表示,食堂在服务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让我们在不仅感受了食物的美味,更感受到了知识、文化的熏陶。


“饮服中心将倾力打造食堂服务育人的良好环境,让色香味美从食堂开始,让环境服务育人从食堂起步。”据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除“早读会”活动外,饮食中心在期末复习阶段还会开放部分有条件的食堂供同学们复习备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