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科学精准有效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来源:教育部  阅读:

12月30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流经验做法,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必须从严从紧、扎实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和教育系统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认真落实近期教育部印发的《关于科学精准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推进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持续做好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强化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督导检查。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应包括完备的快速救治方案、隔离转运方案、环境消杀方案、教育教学应急方案和后勤服务保障方案,确保应急预案演练能随时启动。三是加强师生人文关怀。要确保防疫信息通畅、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心理援助及时。

陕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和长安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7个单位负责人就近期校园疫情应对举措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在教育部设主会场,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设分会场。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