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主任秘书长会议在牡丹江召开

日期:2015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处  阅读:

8月14日上午,“2015年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牡丹江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受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副主任、副秘书长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物专会副秘书长、牡丹江万瑞物业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春俐致欢迎辞。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牡丹江市社会及经济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万瑞物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

在工作会议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秘书长、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刘德明对物专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刘秘书长介绍,物专会上半年进行了八项工作:1.支持各省级物专会开展工作,并送教上门;2.成功举办了物专会年会暨“校园物业服务管理创新论坛”;3.成功举办了“最美物业人摄影比赛”;4.加强对高校后勤改革情况的调研,推动高校物业管理工作上水平;5.密切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联系,取得行业协会的支持,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正式立项,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牵头成立《高校物业管理指南》编委会,撰写《指南》一书;6.物专会搬迁新址,各部门分工明确;7.《中国校园物业管理》杂志创刊,物专会有了宣传阵地和交流平台;8.组织人员到协会秘书处学习,与协会秘书处建立良好对接,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

物专会的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刘秘书长介绍,下半年,物专会将进行七项工作:1.召开主任秘书长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2.举办“全国高校物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及“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师资培训班”;3.组建并扩大“高校物业管理企业联盟”;4.调研各省市物专会组建情况,协助空白地区组建专委会;5.评选“校园物业服务实体(企业)百强”;6.出版《高校物业管理服务指南》;7.发布《高校物业管理发展报告》白皮书(2015)。

参会的副主任、副秘书长纷纷对工作报告进行讨论,高度肯定物专会上半年的工作高效丰富,对物专会秘书处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协会工作,积极参与协会活动。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讲话。朱宝铜处长高度肯定了物专会的各项工作,他说,经过了17年的改革,教育后勤改革始终坚持市场化、社会化方向,领先于其他公共服务领域,但与住宅、办公楼等社会物业管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希望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不能落后于社会,应该引领社会,不仅能让学校享受更好的服务,也能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这些年,教育后勤改革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很关键的一点是借助了协会的力量。物专会如何扩大影响力,很重要的就是要引入企业,用企业专业的力量、灵活的体制带动协会的发展,把协会的品牌树立起来,提高影响力。同时,协会整合资源,让各个行业融合,比如节能、“互联网+”等,把资源整合好,让学校享受一流的服务,让企业发展的更好。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讲话。他说,物专会的运作高效、规范,走在了各专委会的前面,而物专会准备做的这些事情,比如高校物业管理干部培训等,也是高校需要的,协会一定会全力支持物专会的工作。

目前校园物业管理开放的强度越来越大,社会企业的服务水平较高,服务外包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校园甲方管理的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协会需要承担起两个责任,一个是怎么帮高校提升选择优秀社会企业的能力,比如开展高校物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就很好;二是怎么帮助优秀的企业进入校园,现在有的学校招投标的视野还比较窄、不规范。推动物业企业和校园的合作,评选“校园物业服务实体(企业)百强”就是很好的推介,出版《高校物业管理服务指南》将是后勤服务很好的教材,增强工作的规范性,提升服务品质。

新常态、新视野、新思路,传统后勤向现代后勤转变,校园服务有很大的改善空间,物专会尽快加强组织建设,发动更多的会员加入专业委员会,加强物业企业和学校的合作,也是物专会的工作之一。

下午,参会人员共同研究讨论了“校园物业管理实体(企业)百强”评选办法、《物专会副主任轮值制度》、《高校物业管理指南》编写目录,以及讨论组建高校物业管理企业联盟事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