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健康灯塔”计划—中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救助项目捐赠仪式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举行

日期:2015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秘书处  阅读:

8月20日,“健康灯塔”计划—中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救助项目捐赠仪式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大日县珠牡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与新华青少年儿童食品质量研究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安徽政协副主席王鹤龄、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原副局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昕、新华青少年儿童食品质量研究发展中心秘书长朱屹、藏青川甘滇五省区藏族教育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吉合泰及青海达日县副县长久迈旦增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同志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捐赠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安徽政协副主席王鹤龄和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原副局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致辞,他们表示青少年儿童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国家发展和民族希望,尤其是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儿童们,他们的健康状况亟待改善,因此该项目的实施为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提供营养健康救助,使西部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提高营养、生理和心理健康状况,意义非同小可。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昕(右二)、新华青少年儿童食品质量研究发展中心秘书长朱屹(左一)在捐赠仪式上与当地教师合影

本活动为达日县12所寄宿制学校5000名学生捐赠了1年所需20吨的儿童安全食用油以及一批中小学健康营养科普读物。新华青少年儿童食品质量研究发展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表示,将通过项目平台把社会资源整合在一起构建“健康灯塔”公益联盟,并规划在新疆、西藏、青海、四川、甘肃、贵州、云南、广西、陕西、河南等地区分别建立起“健康灯塔”援助示范点,使“健康灯塔”项目在每个省成为贫困地区学生营养健康援助的辐射窗口,从而使得更多的学生群体得以受惠。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