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广州地区高校疫情应急供餐互助联盟线上发布会暨后勤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来源: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4月20日上午,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组织举办的广州地区高校疫情应急供餐互助联盟线上发布会暨后勤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来自109所学校、17家企业共500余人共聚线上。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海文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执行秘书长、南方医科大学总务处党总支书记王黎主持。

image001.jpg

杨海文会长致开场辞。他指出,学校一直是各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对疫情防控大局更有着关键性影响。协会结合各单位的应急情况和现实需求,探索建立广州地区疫情应急供餐互助联盟,是为了通过一定区域范围内的高校资源互助,第一时间为高校提供应急餐饮服务,为后续多方援助力量介入及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应对提供缓冲的时间。供餐互助联盟将积极开展校际间应急互助平台的搭建,研究制定互助供餐操作指引,掌握区域会员应急供餐需求,发布应急供餐求助信息,联合具备供餐能力的高校单位以及社会企业为需求学校提供支持。他也呼吁更多高校加入互助联盟,为高校应急保障工作提供更为坚固牢靠的后勤力量。

执行秘书长王黎宣布了供餐互助联盟的第一批单位名单,互助联盟现已包括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十所高校,可响应广州市中心区及番禺广州大学城各高校的应急需求。

image003.jpg

image002.jpg

在后勤疫情防控经验交流环节,广州大学后勤服务处处长许洁丹和广州新华学院总务处处长谢凯忠先后分享了学校临时管控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情况,通过详实的细节和实战的案例为与会同仁提供了高校后勤疫情应急保障的宝贵经验,为各学校补充完善后勤应急保障预案提供了优秀范例。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互助联盟正式启动运作。下一步,协会将有序扩大互助范围,逐步形成一套科学、规范、有效的互助保障机制,为政府部门统筹多方资源提供选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