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会议召开

日期:2014年07月30日  来源:  阅读:

               2014年7月9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宁夏大学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专业委员会主任林炳华,以及商专会副主任、副秘书长等48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商专会秘书长、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主持。宁夏大学副校长张成出席了本次会议,他代表此次会议的承办方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通过承办本次会议,为各省商专会的发展提供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和促进合作的机会,为商专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了铺垫。同时,热情邀请与会嘉宾在参会同时要欣赏宁夏秀美的风景,加深对宁夏的了解,能够喜欢宁夏,带来更多的机会促进宁夏发展。

商专会主任林炳华在会上介绍了商专会自2014年3月转型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结合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以来的市场发展变化,对商专会今后的发展战略、工作重点、特色与举措进行分析,并特别就互联网条件下,推动集约化经营,搭建联采平台提出了前瞻性的看法。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商专会今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对商专会的建设与发展十分重视,商专会选择这样一个时期召开主任秘书长会议,对商专会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进行梳理,将对商专会自身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他代表协会对商专会今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1)商专会要为委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使全体委员受益;(2)要制定和完善行业标准,为各级各类学校的市场监管和行业自律提供帮助;(3)商专会的发展要依托多层次的力量,需要在座的主任、秘书长共同努力,紧密联系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不断强化组织建设;(4)各省级商专会要联合各方优势,打破壁垒,在推进联合采购上夺下功夫;(5)在抓好日常经营的同时,必须坚持服务育人的特色不放松;协助教育部和后勤协会在深化改革过程中研究热点和难点问题,把后勤改革的先进经验总结出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商专会组织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商贸服务社会企业准入管理办法和合格供应商准入管理暂行办法、教育超市样板店、标准店建设的任务推进、社会商贸服务企业在高校服务情况、联合采购的试点情况和个案分析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商专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商贸公司总经理陈洪昌、北京化工大学烛光超市总经理高建国分别就联合采购工作、校园市场监管和行业自律作了专题发言,引起了大家广泛关注。西南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曹继建、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策华、中国科技大学蔡兆雄、山东大学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田放、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陈凤玉、贵州凯里学院副院长陈怀利等同志分别就商专会今后的队伍建设、商专会的监管机制、商专会今后的信息平台建设谈了各自的想法和体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商专会秘书长陈辉结合北京、湖北及江、浙等地高校的商贸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各地高校商贸发展情况及特点并重点对今后联合采购工作进行了布置。此次商专会主任和秘书长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协会对商专会工作的要求,就当前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达成以下共识:

1.        明确目标,要在协会授权下,今、明二年就商专会组织建设工作,组织专人到相关省市教育部门和高校进行沟通和指导,推动成立各地商专会。

2.        必须重视目前高校普遍存在的商业服务场所租赁和承包的现状,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行业自律问题的理论研究和实务操作,完善监管体系,减少漏洞,提高监管和自律水平,同时要积极推荐优秀社会服务企业为各级各类学校提供服务。

3.        发挥商专会成员单位的学科优势,形成具有校园服务特色的商贸培训纲要和教材,探索培训工作基地化的可行性。

4.        加快成员单位基础信息的归集,构筑联采成员信息交流平台,自下而上推动联采工作深入开展。

5.        结合上述工作的开展,适时进行教育超市样板店工作回头看。

 

宁夏大学副校长 张成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黎玖高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专会主任 林炳华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专会秘书长 陈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