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救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  阅读: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切实做好山西省高校餐饮系统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提高山西省高校餐饮从业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筑牢山西省高校餐饮系统防范应对重大灾害保障防线,确保山西省高校食堂安全稳定,山西高校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向全省高校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救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

山西高校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要求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努力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防灾减灾意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防灾减灾观念,切实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避灾自救能力。二是开展宣传教育,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要深入挖掘推广应对重特大灾害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宣传教育方式,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专家培训、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活动,着力宣传防灾减灾法律法规,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餐饮从业人员应急避险、抢险抢救、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全面提升高校餐饮从业人员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落实防控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要强化管理责任,坚持重心下移,压实所属食堂、班组、库房等有关部门主体责任,重点针对灾害风险,加强食堂建筑、水电系统、燃气系统、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和食堂物资采供保管、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洗消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易发生灾害和事故的地段、部位、过程等方面的重点监控,发现隐患立行立改。四是精心组织活动,认真总结防控经验。在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和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把有效的形式和方法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的长效机制。在应急管理工作中要将各食堂、班组等有关部门的表现情况纳入餐饮管理部门年度工作考核的指标中,其成果作为评判依据。同时,要对灾害风险防范工作及时总结, 切实增强餐饮从业人员的科普知识体系和抗御灾害能力。

山西高校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要求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科学调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安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认真组织开展好防灾减灾救灾活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