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穆斯林学生欢聚桃苑餐厅共度古尔邦节

日期:2015年09月24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饮食服务中心  阅读:

9月23日是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10个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中午,中国矿业大学饮食中心在南湖校区桃苑餐厅二层东侧举行了古尔邦节庆祝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穆斯林少数民族学生和外国留学生7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赵建岭、徐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照明应邀参加了庆祝活动。统战部、学工处、校团委、国际学院、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庆祝活动并与同学们共进午餐。   

马照明会长对穆斯林师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对我校一直以来对穆斯林师生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在我校学习的穆斯林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将来建设好家乡、建设好祖国。

赵建岭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700余名穆斯林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互相学习,相互尊重,团结友爱,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学有所成,为和谐校园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学工处副处长闵涛和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任志宏向10位清真餐饮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穆斯林同学代表举行了献羊头仪式,向他们尊贵的客人敬献了羊头。

庆祝活动用汉语、维吾尔族语、哈萨克语主持,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多才多艺的少数民族学生身着节日的盛装,尽情歌舞,表达对节日的庆贺,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歌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使700余名穆斯林同学过好这一传统节日,饮食中心按照学校、集团的要求进行了周密的前期准备。中心两次召开穆斯林学生代表座谈会,征询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古尔邦节的饮食风俗就菜谱制作、场地布置、餐具配备、幕布悬挂等进行了详细的布置。23日中午,中国矿业大学饮食中心为学校穆斯林少数民族师生献上了一顿丰盛的节日筵席,有手抓羊肉、大盘鸡、牛肉、干炸带鱼、手抓饭、馕、瓜果等食品。 同学们在活动中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团结,少数民族学子在矿大校园里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