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郑州大学烹饪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15年09月24日  来源:郑州大学后勤集团公司微信公众号  阅读: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调试后,郑州大学后勤集团引进的两台烹饪机器人, 于9月23日在新校区柳园自选餐厅和松园自选餐厅正式投入使用。

烹饪机器人由滚筒式炒锅和装有操作屏的控制柜组成,采用智能烹饪系统,可以烹饪40余道菜肴。选定菜谱后,操作人员按照语音提示添加食材,机器人即能自动完成定量注油、火力调节、翻炒、勾芡、出菜等步骤,以往需要两名大厨才能制作的菜品,现在只需一名技术熟练的普通厨师根据语音提示即可完成操作,有效降低了人工成本。在烹调过程中,机器人根据菜肴烹饪工艺的不同调节温度和火候,圆筒在旋转过程中,除了滚动以外,还伴随着升降,使菜肴受热均匀,经初步统计,与普通灶台相比,使用烹饪机器人可节省水和燃气30%左右,油烟排放减少量达86%,节能降耗成效显著,也更加环保。

据悉, 这是继自动米饭生产线之后,后勤集团引进的又一智能系统,在有效提升餐饮服务质量的同时,也为推进学校后勤管理与服务的标准化、智能化、科技化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