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切实推进伙专会组织建设 充分发挥秘书处社团职能——伙专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召开

日期:2014年09月29日  来源:  阅读:

 

 

9月9日至11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会议和伙专会成立大会精神,通报了伙专会成立以来秘书处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伙专会系统的组织建设工作。伙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徐金强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伙专会副秘书长胡孝玉、姚小群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省级伙专会的近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徐金强在会上通报了伙专会及其秘书处成立两个多月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转型后的伙专会面临的主要形势与任务,强调了组织建设在社团组织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徐金强指出,伙专会成立后工作千头万绪,秘书处之所以从组织建设工作抓起,就是因为组织建设在社团工作中有着极端的重要性,是一切工作基础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徐金强认为,伙专会作为一个面向全国教育系统伙食管理领域的社会团体,必须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组织体系和工作网络,必须建立一套符合行业自律管理规律和全国各地实际需要的工作机制,组织建设是伙专会发挥作用的组织基础,工作机制是伙专会发挥作用的制度保障,两者缺一不可。徐金强强调,没有完善的组织体系和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做好全国性的社团工作是不可想象的,伙专会及其秘书处的工作必须依托全国各地的伙专会组织,必须依靠全国各地伙专会的力量。徐金强在会上就伙专会组织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作了部署(另发),并围绕伙专会确定的“二十项主要工作”作了详细地解读,介绍了秘书处贯彻落实“二十项主要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同时对全国各地伙专会及其秘书处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安排了以社团组织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社团工作业务培训,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原办公室主任、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姜群瑛同志作了“社会组织理论和社团工作”的专题讲座。姜群瑛结合自己丰富的社团工作经历,回顾和总结了伙专会从产生、发展到转型各个不同时期的历史背景和主要贡献,运用社会组织理论对社团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并与代表们共同分享了其个人在社团工作中的一些体会。姜群瑛的社团工作讲座不仅有着开阔的理论视野,而且具有丰富的社团工作经验,受到了会议代表的广泛好评。

会上,代表们围绕伙专会组织建设和秘书处社团职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伙专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开得非常及时、也开得非常好,通过这次会议不仅建立和密切了全国各地伙专会与全国伙专会的组织联系,而且就如何建立完善全国伙专会和地方伙专会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联动机制达成了广泛共识,为伙专会下一步全面推进行业自律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代表们指出,这次会议主题很鲜明、内容很务实、安排很高效、服务很专业,充分体现了全国伙专会秘书处工作团队的良好素质,也充分体现了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对秘书处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树立了秘书处的良好形象,各地伙专会一定会积极支持全国伙专会秘书处的工作,共同把伙专会的工作做实做好。代表们还就五部委文件贯彻执行情况检查、学校餐饮市场开放和监管、学校食堂原材料联合采购、食堂菜谱及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伙专会建设和秘书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深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食堂,参观了食堂各种现代化设施设备操作运行情况,观摩了食堂原材料储存和主副食品加工、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就食堂管理、服务中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探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