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临危不惧 勇抓盗贼

日期:2015年09月28日  来源:苏大教服集团  阅读:

近日,桂花公园施工方给项目部送来锦旗一面,表彰保安崔长宝的英勇行为。

原来9月16日早晨6点,桂花公园保安崔长宝,像往常一样在公园执勤。突然他发现不远处的南园桥口有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于是崔长宝便在暗中观察。他发现该男子在搬运施工处放置的扣件,察觉到情况异常,崔长友决定守株待兔。

过了一会儿,盗贼果然折返回来,崔长友悄悄躲起来准备抓盗贼一个现行。小偷见四下没人了便开始搬运第二袋施工扣件,就在这时保安一边大喝“你是干嘛的!”一边冲了过去,死死的抓住盗贼不放并质问袋子里装的什么,盗贼不敢回答,打开之后发现正是施工方工地上的扣件,保安人员当场联系派出所前来抓人。

为表彰崔长宝的见义勇为的举动,施工方特送来锦旗并表达感激之情。项目部也对他的事迹进行宣传并给予奖励。崔长宝的行为为桂花公园项目所有保安树立了榜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