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学校2023年节能低碳研讨会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来源:嘉兴学院  阅读:

为推进校园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校园”,巩固绿色学校创建成果,2月23日,嘉兴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嘉兴学院2023年节能低碳研讨会。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郑伟栋、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后勤服务中心及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全体能源资源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服务中心能源与修缮中心负责人传达并领学了《浙江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评价管理办法》和《“公共机构绿色食堂”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解读了相关评价指标体系。与会人员结合2022年学校能源数据分析情况,围绕“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评价”推进、“公共机构绿色食堂”创建、“2023年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水平衡测试”等多方面工作探讨了2023年能源资源管理工作重点,并就学校能源资源考核指标与考核办法制定、能源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解决、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能源资源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公司修缮服务部回顾了2022年能源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与问题,汇报了2023年能源资源管理工作计划。

郑伟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二十年工作的积累与沉淀,我校能源管理工作一直处于全省同类高校优势地位,继续做好节能降耗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在建设与快速发展期“过好紧日子”的题中之义。学校后勤保障部门要瞄准共同目标,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实现能源管理目标;要加强能源管理业务知识学习,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和能源管理例会制度,杜绝“等靠要”思想;要对标对表,倒排工作进度,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将专项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有序推进,切实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共建“节约型嘉院”。

1.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