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举办系列培训

日期:2015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自2014年9月成立,为了推动教育接待服务工作在各个专业领域的深入发展,分别成立了分会餐饮服务专业部、客房服务专业部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部。分会餐饮服务专业部和客房服务专业部于近期开展了专业培训,举办了两期主题研修班。研修班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主办,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承办。

11月7—10日,分会餐饮服务专业部在扬州举办了“餐饮发展应对能力提升研修班”,近80个单位的百名餐饮部经理、或行政总厨、厨师长等参加了培训。副校长洪涛参加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

本次研修班旨在推进全国教育接待服务单位餐饮服务工作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提高,构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各单位在餐饮服务工作方面的应对能力,不断加强软实力建设。

研修班以“餐饮发展应对能力提升”为目标,以餐饮发展趋势分析及对策研究、菜品开发与创新思路、淮扬风味菜品(菜肴、点心)演示,参观当地具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与部分优秀的餐饮部经理、厨师长进行互动交流和扬州饮食文化体验等为主要内容。通过老师讲课、菜品演示、考察学习和交流互动,大家感到很有收获,普遍希望这样的培训班能够经常举办,而且时间适当增加一点,那样更解渴,效果会更好。

12月5—7日,分会客房服务专业部在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成功举办了“客房服务发展应对能力提升研修班”,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75名学员参加了研修班的学习。

本次研究班以酒店客房服务管理现状与发展、酒店客房服务质量管理、客房突发事件应对策略、客房服务管理标准化与个性化、经理人沟通艺术等为主要内容。


通过培训,会议交流,大家普遍感到,研修班的举办必将对推进全国教育接待服务各会员单位客房服务工作的相互交流和深入发展,提高各会员单位的服务水平起到助推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