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二届二次全体理事大会暨教育后勤创新论坛在苏州隆重召开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研讨教育现代化后勤发展趋势,探索新时期学校形态变革中小学后勤构建模式,推动新时代中小学后勤创新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需要。

12月7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二届二次全体理事大会暨教育后勤创新论坛在苏州拉开了帷幕,这是一次聚焦建设高质量中小学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和推进中小学后勤现代化发展的盛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一届会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现任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第一届理事长现任名誉理事长张文忠,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苏大教服集团董事长韦曙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万毛华,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会长李枫以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全国的中小学后勤、企业代表3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强主持会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强主持会议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当前中小学建设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本次学术年会在苏州召开,既为我们搭建了广泛交流、强化合作的高端平台,也提供了对接前沿、提升自我的难得机遇。本次年会以面向教育现代化的中小学后勤变革为主题,分析研判中小学后勤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教育现代化发展趋势,探索新时期中小学后勤路径模式,推进新时代中小学后勤创新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需求作为目标。倡导后勤工作的坚定创新自信和使命担当,这样的主题立意高远、催人奋进。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讲话。对中小学后勤分会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加强中小学后勤系统的校园联系。围绕继续解决问题开展调研,要积极思考中小学后勤在服务现代化教育中的保障作用,把握新时代对中小学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站在后勤视野发展的高度谋篇布局。 二、加强分会的自身组织和文化建设。认真学习行业组织的法律法规,践行行业的规章制度。三、中小学后勤分会要结合自身特点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系中彰显学校后勤服务的重要性。四、理清思路,把握重点,使自身工作更加契合中小学实际,扎实推进行业标准制定、行业规范实施等工作,使中小学后勤管理更加科学有效,提升中小学后勤管理整体水平,顺应时代发展,着力推动建设安全、绿色、开放的现代化中小学后勤保障体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作了中小学后勤分会工作报告,首先回顾了换届以来的工作,对今后分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报告指出:坚持以服务为宗旨,聚焦建设高质量的中小学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和推进中小学后勤现代化。积极开展行业调研、资政辅政、专业培训、建设智慧后勤等一系列工作,着力搭建中小学后勤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中小学后勤发展引领者的作用,形成多渠道、全方位服务于学校、行业、企业和政府的发展格局。

分会积极推动智慧校园后勤建设工作,建立智慧后勤综合服务交流平台,将育人服务,后勤服务,科技服务等形成一个互联互通的整体规划,继续打造“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社团组织。

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会长李枫作财务报告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立和完善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制度,确保校服品质,发挥校服育人和审美功能,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更好地推动基础教育后勤建设。根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9年41号文件,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同期换届。

会上宣读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进入了新里程。

张文忠名誉理事长宣读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关于成立中小学后勤研究院、中小学后勤培训学院的决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李有增理事长、中国教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陈云海董事长为中小学后勤研究院揭牌,张文忠名誉理事长、苏州市教育局华意刚副局长为中小学后勤学院培训学院揭牌

在面向教育现代化的中小学后勤变革主题论坛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一届会长程天权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谈了面对现代化的要求,后勤事业的发展。最后指出,要认清当前深化改革,改革再出发的大好形势;认清机遇与挑战,全面完善后勤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能力,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再出发。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万毛华主持论坛。

会上,北京高校后勤信息化推进工作组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专家杨沅潼作专题报告《推进中小学教育智慧校园与信息后勤建设》。


分会领导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

下午,与会领导同参会代表们来到了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共同参观学校并进行了以“智慧校园•科技后勤”为主题的论坛。沈中校长介绍了本校后勤情况,地方学校分享了各自在智慧后勤领域的发展状况。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杨文科主持论坛

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沈中校长为论坛致辞

青岛市教育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姜文义主任分享《青岛市教育局标准化食堂建设与管理》

成都七中胡勇副校长介绍《借力信息化促进学校品质提升》

杭州第十一中学的张冠超副校长发言《校园无卡化、管理精细化——杭州第十一中学未来智慧校园的探索与实践》

山西省实验中学餐饮中心王晓强主任分享《以科技创新推动学校食品安全与学生营养健康教育模式变革》

本次论坛,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深圳中禾百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禧云(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格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万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大乘环保新材有限公司、北京维食康食品安全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在会上分享了各自领域中服务中小学智慧后勤情况。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着致力推进新时期现代化的中小学后勤保障体系建设,内涵丰富、意蕴深远、特色鲜明。未来已来,着力推动建设安全绿色开放的现代化中小学校后勤保障体系。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中小学后勤分会矢志奋进新征程。


   

12月7日上午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