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举办“高校后勤留学生公寓及安全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学生公寓管理相关人员:

留学生教育一直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教育事业的发展,来华学习的留学生人数迅速增加,这也对高校后勤留学生公寓及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战略部署,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发展需要,转变观念,加强高校后勤留学生管理工作,搭建工作交流沟通平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决定举办“高校后勤留学生公寓及安全管理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7月26日至7月29日(7月26日报到)

地点:辽宁省大连市(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二、培训内容

(一)培训交流

邀请知名院校国际教育交流专家、高校后勤行业管理专家、高校安全和应急管理相关负责人做专题讲座、经验介绍、案例分享、咨询答疑和研讨交流,主要议题如下:

1.高校后勤留学生管理现状、问题和解决方案;
    2.如何推进高校后勤留学生公寓及安全管理服务创新;
    3.后勤安全工作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实践与思考;

4.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校后勤安全应急管理机制探讨。

(二)现场观摩学习

组织培训班学员赴大连理工大学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三、培训对象

全国各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学生公寓管理相关人员。

四、相关事项

1.本培训各单位自愿选派人员参加。培训费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负责收取并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发送至报名回执所留电子邮箱,住宿费用各单位自理。

2.培训规模:为了确保培训质量,本期培训班规模为100人以内,按照报名时间先后确定参加人员,额满为止。

五、报名方式

秘书处联系人:于睿凡 康婷

电话:010—51681087  18600887890

报名邮箱:aqhq2013@163.com


附件:报名回执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