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简介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英文名称:China Association for Campus Management;缩写CACM )成立于2013年,是从事各级各类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和研究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组织。协会的宗旨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服务为立会之本,努力为会员、行业和政府服务;实施教育后勤行业规范自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政府与行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协会会员包括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以单位会员为主,单位会员分为社团会员、学校会员和企业会员三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受教育部、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协会现任(第二届)会长为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建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为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牛维麟。协会理事会成员主要包括各省市教育后勤协会(研究会)理事长(会长)、知名高校主管后勤工作校长和从事教育后勤服务的企业负责人等。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建设遍及全国、联系各级各类学校、覆盖后勤科研和管理领域的组织网络。协会设立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思想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小学后勤分会、接待服务分会等分支机构。协会设立专家委员会,作为协会重要的决策咨询和工作指导机构。协会理事会下设秘书处,作为协会的日常办事机构。

    《高校后勤研究》和《教育后勤参考》是协会会刊,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网共同组成协会的宣传平台。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徽简介

    1、标志基本图形上半部分以抽象的手法,以中国屋顶和笔尖为造型基本元素,体现后勤协会的主要功能之一“注”的服务要素,同时也能体现教育的基本属性;

    2、标志基本图形下半部分既是绿叶的造型,又是碗的变型,体现后勤协会为学生服务,创造绿色的健康的饮食服务;

    3、标志顶部是一个“人”的造型,用以体现我们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的服务理念;

    4、标志顶部是协会-Association的首字母“A”的造型,Association本身就是联合、联系的意义;体现我们是中国教育后勤机构之间的联系平台,联合起来为中国教育提供更有力的后勤保障;

    5、色彩上用代表节能、环保、健康的绿色,以体现我们为广大师生的健康服务、为节约型社会服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