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三期四川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远程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来源: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为落实《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办法》关于“高校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学生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业务培训,每学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方可上岗。”的要求,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组织开办的第三期食品安全知识远程培训于2021年12月15日开课,2022年4月19日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和补考。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1845名后勤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人员557人,操作人员1288人)报名参加了本期培训,其中,1664人(占报名总人数的90.2%)按时完成每人40学时的学期任务,1608名学员通过考试(占报名总人数的87.15%)综合考试成绩达到要求,取得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颁发的“四川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专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高校食品安全工作不断优化,此次培训班采用线上学习方式,根据高校食堂工作人员实际工作情况因材施教,分班教学,有侧重面、针对性地展开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班(饮食中心负责人、餐厅经理、食品安全员、厨师长和库管人员)主要学习《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新版)》等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专项管理规定、食品安全和

食品营养专业知识并结合高校学生食堂实际进行案例教学培训;学校操作人员培训班(分为厨师、厨工、专间、保洁四个工种)主要学习食品安全和个人卫生基本知识、高校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应知应会、所属工种专门知识和基本行为规范,并结合高校食堂具体情况进行案例教学培训。这种科学合理的培训新模式和结构,在不影响食堂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了培训的高效性、有效性,得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各高校食堂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从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到岗位重点、专业要点等,系统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了解掌握了最新要求、法规,切实地提升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操作规范,进一步推动了省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综合水平再上台阶。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