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传媒学院|后勤人——微笑使者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浙江传媒学院  阅读:

笑容可掬,莞尔而笑,你能想到多少种有关笑容的词汇?当我们穿行于各个楼道时,当我们步入每一幢楼宇时,我们偶尔会遇到一些劳作的身影。彼此不经意的对视,便能邂逅一份质朴笑容,这是来自“微笑使者”的笑容。他们普普通通,却用最不普通的语言——微笑,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今天,就让我们通过两张笑脸,近距离认识来自桐乡乌镇校区和杭州钱塘校区的两名“金牛”。

 

桐乡分中心——潘德英

1.jpg

潘德英,2015年进入浙江传媒学院后勤食堂工作,现为餐厅的一名服务员领班。她每天早上6:30到岗,做好班组的工作分配,准备开餐前的督导工作,努力做好老师的就餐保障工作。日常工作中,潘德英手把手为员工开展技能培训和安全培训,将自己的服务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员工。同时,她注重餐厅卫生,定时进行卫生检查,做好卫生大扫除工作,数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师生、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2.jpg

潘德英身上最具魅力的,当属她的微笑。她的微笑式服务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有的老师还特别提到了潘德英的微笑“特别得甜”。每当我们走进食堂,总能看到她脸上这熟悉而温暖的微笑。她亲切的问候,使我们如沐春风,不仅驱散了我们身上的疲惫,也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美好的心情,干净的食堂,可口的饭菜,也是一种朴素、极致的享受。

3.jpg


国际交流中心——鄢本秀

4.jpg

鄢本秀,2018年进入浙江传媒学院后勤商务运行中心工作,是一名普通的客房服务员。她每天早上6点多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清洁走廊、楼梯,给房间、楼道进行消毒,为客人清洁房间卫生,整理退房后客房的卫生,确保酒店不留一间脏房。这样忙碌的工作她坚持了5年,她默默的付出与辛勤的劳作,为宾客营造出整洁又舒适的住宿环境。

5.jpg

鄢本秀的脸上始终挂着一抹浅浅的微笑,不论多么忙碌,她都莞尔而笑。当新冠疫情来袭,她主动承担了隔离区的卫生保洁工作,在学校吃住将近三个月,勤勤恳恳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看到学生们有铺张浪费,她会及时教育批评;看到学生有负面情绪,她也会及时开导。就算戴着口罩,大家也能隐约看到她淡淡的笑容,无论是学生还是宾客,都倍感亲切。

6.jpg

微笑是最美丽的语言,带给人温暖的力量。潘德英和鄢本秀是后勤众多平凡“园丁”的缩影,微笑已经成为他们日常工作最为闪亮的名片。平凡孕育伟大,细节铸就卓越,他们以最美之笑容、最优之服务,成为后勤服务中心的最佳代言。

 

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