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巧思移栽,花开不断 ——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部完成花卉移栽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阅读:

为给毕业生们营造一个优美的“打卡”合影留念环境,浙江海洋大学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在毕业季期间特意购置了2600余盆万寿菊,放置在定海校区图书馆阶梯上,形成美丽的花海景观带。随着毕业生陆续离校加之暑期临近,曾经带给同学们幸福微笑的盆栽也少有人欣赏,盛开的花朵也逐步凋谢,让人惋惜。

据悉,万寿菊为一年生花卉,如经精心养护,花期可达5个月。为了延长万寿菊花期,6月19日至22日期间,物业服务部将其中1000余盆万寿菊移栽至海洋文化广场,经过几天养护,移栽的花卉再次绽放。

经过绿化员工们的细心养护,更有适宜生长的肥沃土壤,移栽后的万寿菊开得更加旺盛。看着悉心栽培的花儿们,绿化师傅抚着盛开的花朵,眉心含笑说道:“说不定在9月开学的时候依然能装点校园环境。”经过巧思移栽,盆栽不仅可以再次装点校园环境,还能做到花开不断、香已香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