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徽】安徽省成功举办高校学生食堂第三届烹饪技能大赛

日期:2015年12月01日  来源: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处供稿  阅读:

11月21—22日,安徽省高校学生食堂第三届烹饪技能大赛(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成功举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元,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姜利军、副校长张庆亮,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餐饮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大学副校长虞宝桃等领导出席大赛有关活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后勤集团总裁徐金强及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后勤管理中心,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应邀观摩了大赛。

周元在讲话中要求高校后勤战线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学校后勤改革与发展,不断加强学校后勤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办师生满意的食堂;要认真总结此次大赛的成功经验,不断探索提高后勤职工技能水平的新途径、新方法。希望各参赛选手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提高技能,通过言传身教,带领更多的职工增强科学文化和技术素质,烹调出既安全又营养、深受学生喜爱的美味佳肴。

徐金强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对安徽成功举办高校学生食堂烹饪技能大赛表示祝贺,对安徽餐饮专业委员会在推动徽菜在高校食堂传承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安徽高校伙食同行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地方伙专会技能比拼的新路子,以时代要求审视学校伙食管理工作,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新的历史条件下的伙食管理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此项工作。

据悉,本次大赛由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决赛由餐饮专业委员会和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大赛从预赛到决赛历时半年,得到全省高校和餐饮服务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报名参加大赛的高校和社会餐饮企业共55家、99支代表队。通过皖南、皖北、合肥及企业四个片区的预赛,最终33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大赛分为“大众面点”和“大锅菜”两组,其中“大众面点”规定品种为提花包、油条和一个自选品种,“大锅菜”规定品种为清炒土豆丝、红烧豆腐和一个自选品种。担任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均为省内烹饪行业顶级专家和“中国烹饪大师”。为展示成果,交流技艺,大赛还设立了专家点评环节。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获得“大众面点”团体总分前6名的单位分别是:中国科技大学、安徽李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中医药大学、南京好朋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合肥市天鲜配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科技学院;获得“大锅菜”团体总分前6名的单位分别是:安徽李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合肥润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好朋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合肥市天鲜配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获得“大众面点”个人总分前6名的选手分别是:金凤娟(安徽李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王刘杰(南京好朋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陆中华(安徽中医药大学)、韩跃娟(中国科技大学)、丁艳涛(淮北师范大学)、李梅芳(中国科技大学);获得“大锅菜”个人总分前6名的选手分别是:于德超(合肥润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金龙(安徽李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李泽海(安徽李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周德海(中国科技大学)、刘二军(合肥润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徐小平(南京好朋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