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赴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3月26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赴“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调研指导工作,网站执行主任王敏及运营人员参加座谈并汇报工作。

image001.jpg

刘建平结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协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构建高质量的现代化后勤保障体系为目标,团结带领会员单位全面推进教育后勤数字化转型,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交流过程中,刘建平指出作为全国性行业组织,当前协会的重要职责是要引领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会员单位,瞄准教育现代化这一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后勤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突出服务高校办学需求和师生生活需求这一导向,用足改革创新这一动力,抓住数字化时代社会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契机,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消费方式和服务格局的新变化,坚持理念引领、创新驱动、标准先行、技术助力,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支撑和保障。

刘建平肯定了“中国教育后勤招标采购网”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教育部全面研究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离不开高质量的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的支撑。刘建平要求将教育后勤领域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在网站的全面建设上来,从战略上厘清发展思路,从战术上确定好发展定位。网站要紧跟时代脉搏,牢牢把握协会工作重点,在后勤服务工作方面做到典型宣传亮点不断,舆论宣传正确有力,会员服务细致周全,以更高的站位、务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网站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敏汇报了招标采购网近期工作和未来规划。王敏表示,招标采购网将在协会秘书处的领导下,全面贯彻教育主管部门和协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致力于宣传招标采购领域的法律法规,交流招标采购的新理念、新做法、新发展,努力搭建学校与企业信息共享、深度交流、合作共赢的信息交流平台,促进教育后勤事业健康发展。在具体工作中,网站将重点突出“强”筋骨,切实做好“转”观念,牢牢把握“稳”推进,时刻绷紧“守”规矩,形成长效发展机制,推进网站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随后,网站工作人员汇报了“高校后勤招标采购第八期高级研讨班”落实情况和网站建设、会员服务运营管理的工作计划等事项。网站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将以刘建平会长的调研指导为契机,在协会秘书处的直接领导下,切实强化使命责任担当,扬鞭奋蹄启新程。

 1680570877402554.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