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23第五届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在南京盛大开幕

日期:2023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12日上午,2023第五届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与灵硕展览集团主办,上海傲展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等单位协办。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开幕式现场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监事长王芳,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社长徐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武世平,共青团中央机关服务中心主任侯宝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机关服务中心主任贾文秀,广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张勇,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秦崇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高聚慧、张柳华、田备、卢胜利、李有增、李瑞阳、张宏建、柳娜、杨海文、范宝军、黎玖高出席开幕式。此外,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灵硕展览集团总裁吴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各分支机构秘书长,来自全国各地方协会、各省市教育厅、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领导及嘉宾。开幕式由牛维麟主持。

image006.jpg

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及嘉宾

image007.jp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主持开幕式


首先播放的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1年最美后勤人”讲述纪录片拉开了展会开幕式的序幕,纪录片呈现了高校领域徐金梅等50位个人、北京大学万柳学区管理服务团队等30项团体、中小学领域解巨钊等20位个人与团队扎根学校后勤一线工作的瞬间。随后,灵硕展览集团总裁吴鹏对本届展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image009.jpg

灵硕展览集团总裁吴鹏介绍本届展会情况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是教育大省,各级各类学校在提升教育后勤整体服务水平、后勤安全生产、绿色校园建设、制止餐饮浪费、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中小学阳光食堂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江苏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本届展会,协调省高校后勤协会组织后勤各专业领域人员积极参加展会,现场观摩新技术、新装备在教育后勤领域的运用,相信本届展会必将在后勤服务管理的现代化、智能化等方面涌现出更多新成果,有力促进教育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011.jpg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本届展会有三大特点,一是本届展会规模更大,展示面积26000平方米,同比增长30%;参展商近300家,同比增长63%;观众覆盖面扩大,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近万名观众预登记参观,同比增长40%。二是本届展会在活动内容上更加精细,展会期间举办1个主论坛和4个分支机构年会论坛等,报名参会人数创新高。三是本届展会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教育为本,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商在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特点明显。他强调,教育后勤要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保障支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image013.jpg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致辞


最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咨政辅政、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面对新机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带领行业组织、各会员单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目标,精心谋划、精确指导、精准破题、精到实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快教育后勤服务数字化转型为导向,以建设智慧、平安、绿色、和谐、美丽校园为目标,用新装备、新技术赋能教育后勤现代化发展,努力推进教育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015.jpg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讲话


image017.jpg

开幕式启动仪式


开幕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与嘉宾分组前往展区现场观摩,与参展商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亮点产品及数字化、智慧化设备、产品在校园服务中的应用。

合小.jpg


下午,本届展会主论坛“数字化助推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成功举办,会议邀请行业专家、典型高校后勤一线管理者及后勤服务企业代表围绕教育后勤数字化转型,共同交流现代数字技术、智能装备等在校园场景中的应用及给师生带来的新服务、新体验,共同探讨数字化技术如何为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度支撑。

论坛小.jpg

论坛现场

展会同期还召开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高校餐饮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教育后勤信息化发展论坛、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参展企业代表座谈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企业会员发展论坛等活动。


本届展会规模26000平方米,共有近300家展商参与展示餐饮、安全、能源、信息化、物业、家具、商贸等产品及服务,设置校园安全、绿色校园专题展区和智慧餐饮特色体验区,展示数字化、智慧化的学校后勤服务场景;同期活动纷呈,吸引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各级各类学校领导,总务、后勤、基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系统集成商、运营商、工程商等到场参观交流,是全国教育领域专业盛会之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