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3年04月18日  来源: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  阅读:

2023年4月7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房专会”)2022年年会在江苏徐州隆重召开。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并讲话。房专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会员代表以及省内高校从事房地产管理工作的领导及社会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年会开幕式由江苏高校后勤协会房专会副主任、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副院长侍杏华主持。

image001.jpg

(大会整体照片)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现代高校房地产管理体系建设,以数字化助推房地产管理效能提升,共同谱写江苏高校房地产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会议任务是:总结2022年房专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举办专家论坛,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举行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工作交流,加快房产管理数字化建设,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在讲话中对中国矿业大学主办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参加年会的单位和人数创历史新高,房专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逐年提升,会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成果丰硕,收获满满。他同时对全省高校房产管理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指导,充分认识到校园房产为教育事业发展、为师生服务的公益属性,要分清校园内外房产属性区别,房产管理工作要体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属性。 第二,是要坚持创新发展。房产管理难点很多,要紧密结合国家政策、学校实际,要敢于创新。第三既要盘活存量,更要保有增量。按照学校事业发展需要,提前规划各类用房配置方案。

 

image003.jpg

(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讲话)

 

开幕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近年来学校房产管理工作的情况。他指出现阶段我国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学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高校办学资源条件改善、综合管理改革面临严峻挑战,从事房产管理的工作者,必须担起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这一历史重任。

随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房专会主任赵建岭代表房专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共同谱写江苏高校房地产管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房专会2022年的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江苏高校房地产管理现代化建设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探索行业管理和服务的新路径、新方法;今后要持续加强高校智慧房产、平安房产和效益房产建设,全面推进江苏高校房产管理工作现代化。

image005.jpg

(省协会副会长、房专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岭讲话)

 

省房专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基建与修缮处副处长杨素明作了《省房专会副主任、副秘书长、常务委员人员调整报告》和《省房专会2021-2022年度财务报告》。

image007.jpg

(省房专会副主任、秘书长杨素明做报告)

 

江苏高校后勤协会房专会副主任、南京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方文晖宣读表彰2020-2021年度江苏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创新“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管理标兵”文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image008.jpg

(省房专会副主任、南京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方文晖宣读表彰文件)

 

image009.jpg

(省房专会副主任、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副院长侍杏华主持开幕式)

 

第二阶段专家论坛和先进单位工作交流环节由省房专会原副主任、江南大学资产管理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国平主持。在专家论坛环节,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作了题为“高校本科实验教学用房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他从现状分析、改革路径、矿大实践、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先进单位工作交流环节,南京大学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贾凌作了题为“赓续传承 笃行不怠——百年老校区 焕发新生机”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兼唐作了题为“着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能力,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一流公用房保障”报告,江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戴叶林作了题为“管好用好房产资源,保障学校事业发展”报告。

江苏省共创软件经理蒋一正作了题为“高校公用房管理数字化探索与思考”工作交流。

image010.jpg

(江南大学资产管理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国平主持专家论坛和先进单位交流)

 

image011.jpg

(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作报告)

 

image012.jpg

(南京大学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贾凌作工作交流)

 

image014.jpg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兼唐作工作交流)

 

image016.jpg

(江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戴叶林作工作交流)

 

image018.jpg

(江苏省共创软件经理蒋一正作工作交流)

 

先进个人工作交流和颁奖典礼由省房专会副主任、河海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何文科处长主持。在先进个人工作交流环节,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马凯作了题为“徐州医科大学房地产管理工作创新探索与实践”报告,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明作了题为“道阻且长,深耕服务,努力提升后勤房产管理质量”报告。

在颁奖典礼环节,获奖单位和个人分批次上台领奖,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岭和省高校房专会副主任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image020.jpg

(省房专会副主任、河海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何文科主持先进个人工作交流和颁奖典礼)

image022.jpg

(表彰照片)

 

4月8号上午 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主题教育活动,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引,用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精神来激励会员单位做好新时代高校房产管理创新工作,促进高校房产管理高质量的发展。

房专会秘书处已将先进单位工作交流材料汇编成册,并提交4月11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作大会经验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