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专委会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来源:  阅读: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决定联合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贯彻落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山西高校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向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希望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消除死角、加强督查,坚持长效,完善制度、认真总结,完善制度。要结合春季食品安全、诺如病毒、甲流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卫生月暨春季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系列活动。

山西高校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要求和希望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为了使高校餐饮部门对爱国卫生活动人人皆知,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要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大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各餐厅从业人员搞好卫生、保证食品安全,防止中毒事件发生,使全体餐饮从业人员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是崇尚服务健康方式,养成服务健康行为的良好氛围,从而提高餐厅防范食物中毒、感染疾病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卫生安全习惯的养成,激发餐厅从业人员追求美好服务的热情,营造讲卫生安全光荣,不讲卫生安全可耻的餐饮服务氛围。

山西高校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要求和希望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二是落实责任,消除死角。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原材料及食品储存、加工、制作、出售、就餐、洗消清洁区责任制等,要把清洁区划分到有关班组或人员,做好七定:定责任区、定责任班组、定责任岗、定责任点、定责任人、定责任时、定责任标准;餐具洗消做好八流程:刮去残渣、浸泡餐具、清洗餐具、冲洗餐具、餐具消毒、消毒后放保洁柜、做好记录;放用做好十分开:生熟要分开、成品半成品要分开、荤素要分开、主食副食要分开、冷冻冷藏要分开、水产与其它要分开、剩食与原料要分开、主料与调料要分开、饭菜加工刀具要分开、饭菜加工案板要分开等。

山西高校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要求和希望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三是加强督查,坚持长效。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要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解决做好热点、难点问题,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监督检查做好十监:要监督进货、要监督存放、要监督领用、要监督清洗、要监督加工、要监督制作、要监督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要监督销售、要监督洗消、要监督留样等。在对各项活动进行实地督查中,对组织工作不力、卫生安全效果差的餐厅、班组予以通报批评,同时,通过协调指导、督促检查,不断推动活动的顺利开展,巩固“爱国卫生月”活动各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山西高校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要求和希望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四是认真总结,完善制度。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通过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餐厅、班组、个人给予表彰,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认真要求有问题的餐厅、班组、个人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餐饮管理部门要进行跟踪验证,对于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餐厅、班组、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并要求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继续做好整改。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各岗位职责和各餐厅、各班组、个人各项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形成保障食品安全、预防传染疾病、常清扫保洁及垃圾清运等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促进高校管理水平的提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