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我校举办第二届“矿大逛吃节”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4月21日至22日,我校第二届“矿大逛吃节”在南湖校区青春广场上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副部长张洪出席活动。本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主办,徐州壹捌翰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南京中快人餐饮有限公司、徐州汉中福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君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巨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书香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常州扬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维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1.jpg

2.jpg

陈仲元在接受校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引入各种地方名吃和非遗传承的各种名小吃进校园,一是让学生能够领略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二是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三是满足学生多元化饮食需求。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以美食展销为主,文艺表演、名厨名菜进校园、校园文化食品雕刻面塑展示和免费领烤全羊等活动为辅。美食汇集有“徐州烧烤”“网红美食”“非遗传承”“地域名吃”四大类名优特色小吃近200个不同品类,且大多是从校外引进而来。炭火上的烤串、外表焦黄的面筋、汤头浓郁的卤煮、甜糯可口的小糕点、清凉爽口的各式冷饮......五花八门的美食,让闻香而来的同学们眼花缭乱、流连忘返。李鑫同学说:“我觉得学校今年举办的逛吃节很不错,因为它把很多美食都以一个更方便的途径让我们去品尝一下,也展示了很多徐州的特色美食,看见了许多烧烤摊,徐州的烧烤确实很好吃。”

3.jpg

在校园文化食品雕刻面塑展示区,雕刻师和面塑师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将校园景观微缩呈现,镜湖中的天鹅也用面团复刻的活灵活现,桌前围满了排队领取的同学。名厨名菜展区也是不容错过,毛血旺、小酥肉、麻婆豆腐供不应求。两支长长的免费领烤全羊的队伍当属全场最壮观的,整整持续了近40分钟,直到全部发完那刻,排队队伍也不见缩短。活动期间还精心安排了文艺演出,富有阳刚之气的《舞狮》、难度技巧颇高的《杂技》、特殊幻影的《魔术》、惊艳全场的《川剧变脸》等中国传统标志性演绎节目轮番登场,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而且时不时还会有现场互动送券,场面几度燃炸。

4.jpg

总务部高度重视“舌尖上的安全”,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检测点,对活动涉及食材实时检测监控,并向师生宣传我校规范科学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尽情享受美好校园生活。

5.jpg

据悉,本届“矿大逛吃节”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社会媒体广泛关注。活动前期宣传推广阶段,学校“CUMT微生活”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专题宣传活动,推文浏览量达近3万次,最终活动吸引了2万余人次参加。活动通过统计学生在食堂吃早餐情况、图书借阅量、微信运动步数、美食文稿分享量等信息,为能早起、爱读书、好运动、敢参与的同学兑换“矿大逛吃节”现金券,鼓励学生坚持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激励更多的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学校还在“抖音”上发起了“矿大逛吃节”话题,累计浏览量超121万人次;徐州文旅、新华网、凤凰网、徐州日报、徐州电视台等多家社会媒体采访报道了本次活动。

6.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