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基建后勤处党支部开展第三届 “绿色校园,播种希望”向日葵种植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阅读:

4月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劳动教育做深做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基建后勤处党支部牵头在南山校区产教融合大楼旁举行了第三届“绿色校园,播种希望”向日葵种植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基建后勤处党支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部分党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种植活动。


活动开始前,基建后勤处党支部书记王于讲到:“希望同学们通过向日葵种植,培养劳动精神,掌握劳动技能,更好地将生态文明的理念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也为绿色校园建设作出贡献。”随后,基建后勤处党员教师陈彬向大家讲解了向日葵苗的种植技术要领及注意事项,师生们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想要动手体验。在种植师傅们的指导和协助下,老师、同学们纷纷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提水浇灌,让一株株向日葵苗安心地“站立”在泥土里。在将近两小时的栽种后,山坡上呈现出一片新景象,同学们体验着劳动的艰辛、快乐,收获满满,整个场面溢满了“静待秋天,静待花开”的蓬勃朝气。


葵花向阳生,劳育助成长。此次向日葵种植是近年来基建后勤处“四位一体”开展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绿色学校创建、主题党日的缩影,和“三八妇女节鲜花祝福”“六月有‘李’”“‘荷’你有约”“‘粽’意情深”“中秋糍粑”“冬有菊展”“跨年汤圆”“情系夕阳红、服务暖人心”“美食文化节”“厨艺大赛”十余项育人实践活动,形成了“厚情”文化育人品牌,先后获批学校首批服务育人示范岗、入选重庆市高校“十大育人”精品项目、入选《中国教育报》学校党建创新案例,受到师生好评。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