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陕西高校第二届后勤职工技能大赛在西安顺利举办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6月6日,陕西高校第二届后勤职工技能大赛在西安世博园长安塔广场举办。

image.png


本次大赛由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世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市大玉坊博物馆、陕西和风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来自陕西21个高校的后勤代表队参加了技能竞赛,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刘高民,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程建设,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志远及陕西省相关高校后勤管理领导出席了本次竞赛。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陕西省高校后勤服务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精心组织此次专业性技能竞赛活动,参赛的21所高校有部属院校、省属院校、职技院校还有民办院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理论竞赛采取线上答题,实操竞赛内容包含水工和电工操作,本次竞赛内容涵盖水、电、暖、节能、节水和生产安全等民生,与师生和教职工的基本生活息息相关,各高校后勤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大赛考核纪律,在理论竞赛中仔细审题、认真答题;在实操考核中技术娴熟,操作规范,于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各项操作内容,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评委现场评判


经过比拼,陕西师范大学、咸阳师范学院获得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京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获得三等奖,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思源学院、陕西国防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程建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设立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后勤员工在日常服务中所积累的经验知识和技能水平融入比赛过程中,培养大家的系统思维意识、现场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效促进了各个高校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长效机制,为高校开展后勤服务劳动教育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和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与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构建和谐、美好、温馨、有爱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后勤力量,希望参赛人员努力创建绿色、节能、智慧的校园文化,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理念,树立师生节约意识,齐心协力共筑陕西高校蓝天梦,争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后勤节能人。

image.png


这次比赛在世博园长安塔举行,也是校企合作,学校走进博物馆的一次创新。比赛期间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授予西安市大玉坊博物馆为陕西高校后勤教育实践基地,刘高民秘书长为西安市大玉坊博物馆授牌,加强了学校与博物馆的合作交流。

image.png


首届陕西高校后勤职工技能大赛于2020年11月27日举办,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已将职工技能竞赛列为日常工作之一,该竞赛为各兄弟院校间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鼓励广大职工钻研业务、提高技能,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了高校之间比、学、赶、帮、超竞技热情,使后勤职工树立更加牢固的服务意识,为学校教学科研需要、为师生的生活提供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