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2023年年会暨培训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来源: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  阅读:

2023年12月7日-12月9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湖北省各高校绿化与物业管理工作交流,促进高校绿化与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主办,湖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承办的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2023年年会暨培训研讨会在湖北黄石召开,湖北省高校绿化与物业部门近140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1215152229_副本.jpg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列军、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李熠、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寒、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以能、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主任陈生根、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秘书长刘进明出席会议,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45所省内高校后勤及服务于我省高校的优秀企业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刘进明主持。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列军致欢迎辞,他代表湖北师范大学对本次专业部2023年年会暨培训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主要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校园环境建设有关情况,高度肯定了专业部总结经验、分享成果、促进发展的作用,希望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建立线上线下各高校沟通交流平台,推动高校绿化与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李熠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为省内各高校组织沟通交流、推动标准化建设、建立全行业专家库,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兄弟高校后勤做好服务发挥了平台优势作用并作出了应有贡献。希望专业部能够继续把握新形式,适应新要求,抓住新机遇,以深化后勤高质量发展统领后勤工作,推进智慧后勤建设,完成新时代赋予高校后勤的新使命、新任务,在新的历史时期续写后勤建设新篇章。

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李寒宣读了第一批湖北省高校绿化与物业管理专家库专家人选,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主任陈生根围绕完善组织体系、发挥纽带作用、推进标准化建设、健全专家库、推动示范创建等重要内容,总结了2023年工作,提出了2024年工作要点。武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分别从校园环境概况、绿化建设特色、园林建设成果等方面出发,分享了绿植养护、环境美化、校庆建设服务案例和管理经验。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物业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高文田作了题为《标准化助力高校物业服务提质增效》的专题培训。他以高校物业服务的现状、标准化是高校物业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高校物业服务标准化的实践为重点,深刻剖析了高校物业服务管理模式、品质需求及运行情况,详细阐述了标准化建设促进高校绿化与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细致介绍了高校物业服务标准化实践的优秀案例,推进高校绿化与物业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张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