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北省高校伙食管理专业部2023年年会暨培训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年01月05日  来源: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  阅读:

12月13日,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伙食管理专业部(以下简称“伙专部”)2023年年会暨研讨会在湖北孝感顺利召开,由湖北省高校“伙专部”主任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来自全省8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国文、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李熠、湖北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办公室副主任罗军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clip_image002.jpg

会上,湖北省高校“伙专部”主任、华中农业大学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部长李寒代表“伙专部”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围绕组织考察调研、发挥纽带作用、完善专家库建设、更新品牌服务商信息库、推进“互联网+名厨亮灶”建设、推动安全督导管理等重要内容,对“伙专部”近三年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发展经验进行了总结,并从规范标准化工作、信息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展望了2024年湖北省高校伙食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压力和发展任务。

同时,大会还邀请了两位行业专家作报告。首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二级调研员杨志豪以管理对象和关键环节为主线,以《聚焦关键 加强管理 夯实高校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根基》为题,从管“资质”、管“硬件”、管“软件”、管“人员”和管“周边”等5个方面,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为依托,详细阐述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要求。随后,福建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房一伟作了题为《人与餐厅环境的和谐——“六T”实务现场管理法在高校餐饮场景的运用与推广》的专题报告,根据高校餐饮的具体情况,从10个方面重点分析了“六T”实务现场管理法在高校餐饮场景的运用与推广及开展的重要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收获颇丰,后期一定将所学内容消化并落地,进一步提高饮食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健康,切实做好全校师生的伙食保障工作。

随后,与会高校分三个小组分别围绕“信息化时代,高校食堂如何有效处理投诉及舆情问题”、“如何打造‘互联网+明厨亮灶’体系”及“新形势下,高校如何加强食堂安全管理”主题进行讨论,江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在会上做了小组发言。发言结束后,由湖北省高校“伙专部”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靳勇宣读关于印发《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伙食管理专业部专家库专家》的通知,大会共聘任30名专家(含5名行业专家),聘期为2年。

会议最后,湖北省高校“伙专部”副主任兼副秘书长、湖北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吴才清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做好高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做好巡查工作,不断加强“伙专部”自身建设,推动我省高校伙食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