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后勤基建部开展鼠类等有害生物防治培训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升食堂有害生物防治能力,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13日,后勤基建部开展鼠类等有害生物防治培训。校内餐饮从业人员参加培训,饮食服务中心监控主管担任主讲。

clip_image002.jpg

沈奇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图片展示,指出鼠类等有害生物的危害,使员工们深刻认识到这些生物对人们生活的潜在威胁;详细讲解了餐饮行业病媒生物防制标准,特别针对下水道出入口、天花板、仓库等食堂重点部位的病媒生物防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制方法。他希望食堂工作人员提高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思想意识,坚决落实卫生管理工作制度,及时清理垃圾、食物残渣,封堵鼠类可能进入的缝隙和孔洞,从源头上切断其生存条件,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后勤基建部将在做好食堂常态化监管工作的同时,立足职能,开展食品安全抽检、走进食堂等活动,严把食品安全关,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文:杨洁、戴依婷/图:戴依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