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员干部员工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阅读: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各支部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开幕会,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谢继华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全面总结了2023年取得的喜人成绩,又擘画了2024奋进前行的美好蓝图。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党中央也作出了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的工作部署。作为学校后勤保障部门,我们将始终坚持为学校教学、科研、师生服务的方向,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切实践行“育人为先 服务至上 保障有力 爱校入校”的宗旨,以优质后勤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卢如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在新的历史坐标上,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足干劲,迈出关键一年坚实步伐,不断提升宿舍管理的服务效率和水平,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扎实推进“厚勤”服务,积极发挥宿舍育人功效。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翟婷表示,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而高校后勤工作者在实践中的“三全育人”理念,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支撑。我们应以服务为己任,通过日常工作实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行为规范,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素质,为我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李燕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了过去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绩,中国式现代化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是“不上讲台的教师”,是“服务育人”的德育工作者,更要坚持落实“管理、服务、育人”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用一言一行在无声中感染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给学生。

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冯辉表示,作为学校后勤的一名党员,在聆听了李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由衷地为祖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更要坚定始终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经营服务中心党支部李苗表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让我对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更有信心,特别是电动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增长近30%,说明科技和教育是面向未来的重要生产力。国家未来在人工智能和生命科学等领域开辟新赛道,也会给我校未来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机遇,我们需立足于后勤保障,服务好师生,为国为校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维修服务中心党支部刘清平表示,我们作为党员应该带头示范作表率,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把“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探索创新,努力完成一项一项工作任务,办好一件一件为师生服务的实事,把两会精神贯彻到为师生服务中去,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园林服务中心党支部徐斌表示,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作为学校的一名后勤工作者,我将坚定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眼于未来,立足于后勤,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电子科技大学 拟稿人:杨娜娜 审稿人:黄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