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沙洲职业工学院|把牢“底线关” 从严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后勤处召开新学期食堂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阅读:

3月7日上午,沙洲职业工学院后勤处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堂安全工作会议暨三月份调度会。

会议由后勤处处长张圣主持,后勤处副处长周晓炜、食堂管理科负责人、食堂监管人员与江苏川利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张家港市信益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管理员参加会议。分管副院长陈海英到会并对本学期食品安全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下发的“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各食堂在寒假期间有害生物防治整改工程情况;通报了开学以来食堂安全检查情况,明确了本学期食堂重点工作。

会上,张圣指出,本学期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守住安全底线,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工作研究,提高餐饮质量,创品牌、创特色;三是着眼精细化管理,规范操作各环节。要将上级有关于食品安全的工作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将培训做到位、食品留样做全面,进一步规范处理剩饭剩菜,有害生物防治措施有力有效,全面加强食堂各类台帐建设。

最后,陈海英副院长对食堂工作提出“五个最”的要求:最高标准,抓好落实。最严管理,抓好规范与细节。最优服务,营造特色餐饮文化氛围,创品牌美食,吸引师生到餐厅用餐。最强合力,共同办好食堂。最重问责,紧绷安全这根弦。要求大家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将食品安全的底线守牢、做好每一天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健康、营养的美食。

会议召开之前,陈海英副院长带领后勤处、保卫处有关人员现场对食堂的食品安全管控、消防设施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SGHQ24031501.jpg

 (沙洲职业工学院  文:周晓炜   审核:张圣)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