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校本部幼儿园开展争当中南“小雷锋”系列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阅读:

 三月“雷锋月”,校本部幼儿园440余名幼儿与家长及志愿者一起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团委“进”本幼,与哥哥姐姐同学雷锋

在湖南共青团“雷锋家乡学雷锋”百万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的号召下,中南大学团委青志协15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校本部幼儿园开展雷锋主题活动。孩子们集体观看《那些年那些兔》纪念雷锋特别篇,大哥哥大姐姐们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生平小故事,在互动小游戏中教孩子们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为“小雷锋”们发放小纪念品,激发小朋友们传承雷锋精神。

小手“拉”大手,与爸爸妈妈同悟雷锋精神

校本部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感悟雷锋精神。家长们走进课堂,以家长助教的形式为孩子们“说”雷锋生平;孩子们与爸爸妈妈们共同观看雷锋故事,以亲子观影的方式“品”雷锋精神;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走出去,以亲子小调查的方式“寻”雷锋事迹;孩子们与爸爸妈妈们趣味互动,用亲子演绎的方式“演”雷锋故事,以家园共育的创新形式让雷锋精神浸润童心。

童心“颂”雷锋,唱出对雷锋叔叔的崇敬之情

“学习雷锋好榜样……”校本部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出对雷锋叔叔的崇敬之情,孩子们用最童真的声音学唱《雷锋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儿歌,用最稚嫩的小手演绎《雷锋叔叔》手势舞,以童真之爱歌颂“雷锋精神”。

萌娃正行动,争当中南“小雷锋”

校本部幼儿园的大班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生活做起,争当“本幼小雷锋”,帮助弟弟妹妹们分餐、穿衣、穿鞋……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小雷锋”的身影。孩子们还走出幼儿园,手绘“雷锋故事”海报,化身“小雷锋宣讲员”,为路人讲述雷锋生平事迹;争做校园“雷锋小使者”,扶老人过马路、捡拾校园垃圾,用一个个小行动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雷锋是我们永远的榜样,把雷锋精神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像一粒粒种子,在校本部幼儿园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苗根深种,成长为新时代的中南“小雷锋”! 

校园管理中心  李枫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