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大学|学习消防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员工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日期: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上午,嘉兴大学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各二级部门分别组织员工集中收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clip_image002.jpg

此次公开课,从近期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社会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采用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齐联动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详细的讲解和模拟演练,通俗易懂地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传授了在学校剧院礼堂、教学楼、公寓楼等不同场所发生火灾的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聆听,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性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火灾应对知识和技能,掌握了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对日常后勤服务工作和生活中有效预防、应对火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消防安全重如山,防火防灾始于慎。此次公开课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后勤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在不同场所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为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现实指导意义,为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6.jp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