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召开“2017年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暑期峰会暨中国教育后勤行业标准化大会”的通知

日期:2017年06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有关单位:

      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经过多年的推进,校园服务市场和管理体制已呈现开放多元、竞争有序的态势。教育后勤行业标准的制定与实施是高校后勤扩大开放、规范自律、加强监管、确保质量的重要基础,是实现教育后勤现代化的重要保证,也是高校后勤系统的迫切需求和普遍关切。为了加强研制和推广校园伙食、公寓、物业、商贸、能源等领域的标准规范体系,通过标准化建设促进后勤服务和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广泛系统搜集和交流全国和地方、学校、服务企业在校园后勤主要服务领域的标准化建设成果、经验和相关材料,加快研制、出台和广泛宣传、推广全国性教育后勤行业标准,决定召开“2017年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暑期峰会暨中国教育后勤行业标准化大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8月7日—9日(7日报到)

      地点:青海省西宁市(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二、会议主题

      适应校园后勤管理体制开放多元、竞争有序和行业规范自律的大趋势,深入探索和推进教育后勤服务管理标准规范体系建设。

      三、会议内容

     (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为首批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二)主旨演讲:

      1、邀请教育后勤改革专家,结合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形势任务,论述目前校园后勤服务管理的几种主要体制模式和发展改革趋势及行业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对深化后勤改革和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作用;

      2.邀请国家标准委专家讲解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的管理制度、相关政策及对相关标准制定工作的管理和要求。

     (三)专题论坛和互动沙龙

      邀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相关分支机构及相关课题组专家、知名高校后勤管理和服务企业专家演讲:

      1.教育后勤行业全国性标准研制成果与推广实施工作

      ——校园伙食市场开放发展趋势与标准化管理:成果与展望

      ——高校清真食堂建设管理相关标准规范的制定与实施介绍

      ——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全国性指导标准实施情况与成本核算及收费标准课题成果分享

      ——大学校园物业管理招标引进专业服务商的服务费标准核算与服务管理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探讨

      ——校园商贸超市标准店、样板店的推广实践及面对网购发展和大学生购物消费方式的变化应采取的对策与创新思路

      ——校园后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相关标准规范体系建设课题成果介绍

      ——协会首个团体标准《校园快递站建设与服务规范》介绍

      2.教育后勤行业地方标准研制推广成果交流

      邀请部分省级教育后勤行业组织负责人互动交流。

      3.典型高校和著名企业(实体)内部标准的制定与实施交流

      ——创建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的后勤服务管理与标准化建设

      ——知名校园后勤服务提供商企业内部标准化建设与品牌化战略

     (四)政策和工作建议征询

      会议将通过问卷发放、现场互动提问等形式进行政策和工作建议征询,主要针对:高校后勤服务项目服务外包、政府采购与招投标制度实施中的突出问题与对策和政策建议;高校后勤服务项目外包的服务费标准和质量标准及监管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策和政策建议。

      四、参会人员

      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后勤工作领导、教育后勤社团组织负责人、高校分管后勤领导,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后勤实体及伙食、公寓、物业、能源、商贸等服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高校后勤服务企业负责人等。

      五、资料征集

      为提高会议质量,增强会议实效,促进全国教育后勤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本会面向全国教育后勤行业组织、高校、服务企业征集高校后勤服务管理相关地方性标准规范和学校、企业内部标准规范及相关方案、论文及经验、案例交流材料。并择优安排大会交流,收入会议资料汇编,并向有关主管部门和制定全国性行业标准规范提供参考。请于7月25日前,将投稿资料电子版发送至:hqxhfzyjb@163.com。

      六、报名及联系办法

      1.本次会议由北京现代经济与法律研究所承办会务,报到具体事宜由会务组在收到报名回执后发出报到通知与参会人员沟通。

      2.报名方式

      电话和传真报名:010-62056988;82501039,62130179,62056988;

      邮箱报名:hqxxw_1108@126.com;

      报名联系人:任薇

      协会秘书处联系人:马丹,010-82503016

      附件:报名回执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17年6月1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