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建巡礼】中南大学: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伟人风范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9月22日,中南大学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前往浏阳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伟人风范”主题党日活动。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团结就是力量……”党员们一路高唱红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位于浏阳市中和镇的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一起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学习伟人风范。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再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得到了精神的震撼和思想的升华。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革命队伍中的‘红小鬼’”“人民军队杰出的政治工作者”“主政川北”“激荡青春”“锐意求真”“公仆情怀”“风范长存”等主题部分,通过观看陈列展览,聆听动人故事,纪录片观看等形式,全面了解胡耀邦同志的家国情怀和崇高风范。党员们纷纷表示:“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正是胡耀邦同志一生清正廉明、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在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个个英烈的名字,无不在诉说着那一段曲折艰难的革命历程,让大家详细了解到秋收起义爆发的历史背景,以及文家市会师对中国革命的深远影响。党员们仿佛看到全国“工农武装割据”星星之火在这燃起,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领略革命精神的真谛,体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党日活动,是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贯彻执行学校及后勤保障部党委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四个意识”,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观念、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后勤事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文 校园管理中心 张乐婷)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