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勤”满校园】鞍山师范学院:成功举办“喜迎国庆,欢度中秋,共享温情”中外留校学生饺子宴

日期:2017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7年10月1日,我校新食堂二楼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鞍山师范学院“喜迎国庆,欢度中秋,共享温情”饺子宴在新食堂二楼隆重举行。此次饺子宴由校学生处、团委、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办,鞍山市兴嘉科教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校学生舍务部主持。借此活动为双节期间留校的同学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参加本次饺子宴的有十一个本科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中外学生共计500余人。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威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郭运强老师,外国语学院副书记陈彬老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金辉老师,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丽芳老师,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方毅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导师张洁老师,以及国际交流学院崔慧颖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刘国威主任代表学校做了简短的致辞,向国庆长假期间留校的全体同学,特别是刚刚走进我校的2017级新同学以及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博雅兼上,知行合一”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对新食堂全体员工和参与此次主持活动的同学们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中国农业银行鞍山铁东支行也为各分院贫困生献爱心,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包饺子的整个活动进行得顺利、祥和,各分院学生按照所划分的档口,由专人指导、完成包饺子的全过程,尤其是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很认真地学习包饺子,体会中国的传统与文化。由于来自不同的地方,各地包饺子方式也不一样,包出的饺子所呈现出的样子也不一样,基本上每个托盘中饺子都是形状各异的。大家纷纷参与进来,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终于,十一点,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饺子宴正式开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各分院的同学在已经分好的地方坐下一起欢喜地品尝了“胜利果实”,学生们自发表演的节目也隆重登场,准备表演节目的中外学生在音响师旁边排起了长队。

同学们笑着,闹着,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感受着集体的温暖,仿佛已经忘了自己在双节团圆之际没能回家的苦闷。在场的所有学生都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拍照或录像,通过微信发给自己的朋友圈或家长,脸上都呈现出幸福的笑容。


(图/文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