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河海大学:教育超市不忘初心积极探索服务育人的新途径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00年8月,河海教育超市正式开业,旨在为教职员工提供生活服务。近20年的发展,河海教育超市紧贴广大师生需求,紧抓内涵和外延建设,各方面持续登高,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多次获得省教育超市总部的“示范门店”、“先进集体”等称号。

河海教育超市作为高校的服务实体,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服务教学科研这个中心,发挥教育育人作用,向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社会实践、创业锻炼的机会。超市每次盘点都邀请学生参与,通过盘点工作,同学们了解了超市的运作状况、商品统计等方面的知识,跟超市员工打成一片工作后,对如何管理员工也有了更深的体会。今年6月,超市更新收银系统,学生不仅参加盘点,而且也参与系统的调试和使用。由于学生接受能力强,他们学会新系统操作后,还培训超市的员工。学生参与超市的管理,一方面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身,培养能力的机会,另一方面对超市管理质量的提升也起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当前,河海大学正在进行“双一流”建设,“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后勤。河海教育超市将继续发扬服务师生的传统,协调好高校超市服务育人与追求效益间的关系,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效益放在第二位,积极探索回馈师生的多种途径,使超市管理更上一层楼,为河海大学“双一流”建设助一臂之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