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 跃马扬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7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在教育系统内引起强烈反响,作为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协会肩负着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的责任和使命,为深刻认识行业组织在实现国家战略发展规划中应起到的作用,深入思考如何更好的为在校师生和行业战线服务,精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髓和要义并将协会的发展理念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10月25日上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协会会长程天权、常务副会长张柳华、副秘书长郑广天、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丰富、高屋建瓴,具有深厚的理论内涵和强烈的历史厚重感。程天权会长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全党关注、举国瞩目、世界聚焦,是一次史无前例的盛会。过去的五年以来,共产党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书卷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国民经济的稳固发展、科技成果的相继问世、工业体系和产业结构的健全合理标志着我国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上砥砺奋进、铿锵向前,不断迈出坚实的步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时间和空间上引领着时代的发展,道路夯实、理论健全、制度完善、文化自信,为其他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提供了路径,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程天权认为,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特殊历史时期,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会要跟随时代的步伐,发挥优势、做出特色,全面提升服务社会的各项能力,为构筑师生满意的教育后勤保障系统做出更为卓越的贡献。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柳华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郑广天

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柳华、副秘书长郑广天、发展研究部主任皮光纯分别从内容和内涵方面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各自领域,从教育后勤行业“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适应新时代需要和“校园节能减排”新业态应用及发展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

协会秘书处集体组织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