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7年12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东麓太行,千里绵亘,有一个三面靠山,一面邻水的小山村,这里曾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让解放区的亿万农民实现了耕者有其田;这里还召开了我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这里也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北京,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部。12月21日,协会会长程天权与秘书处党支部及工作人员一行七人来到这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小山村——西柏坡,参观革命圣地,踏寻先辈足迹。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序厅”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秘书处党支部成立之后在人民大学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

纪念馆参观

纪念馆参观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此从图存走向图强的伟大征程”

程天权会长向西柏坡圣地挥墨献礼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及西柏坡纪念馆,观看了“从西柏坡到北平,新中国一路走来”的纪录片,再次聆听毛泽东同志对全党发出的“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教诲,并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党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北国寒风虽凛冽,大家热情尤高涨,特别是当近距离看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居住工作过的旧居,和中央作战指挥室及重要会议举行的旧址,了解领导人在此建立的丰功伟绩,被老一代领导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触景追昔,一桌一椅,长久驻足,思绪万千,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逼真的场景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冲锋号和轰鸣声仿佛掠过耳边……

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并郑重宣誓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郑重宣誓。

程天权会长辅导大家进行新党章的学习

西柏坡纪念馆报告厅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程天权会长结合十九大精神,辅导大家进行新党章的学习。讲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争取民族独立,改变一穷二白,推进改革开放,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由“图存”到“图强”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的光辉历程。“十九大”的召开为全党、全国乃至全世界所瞩目,共产党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书卷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国民经济的稳固发展、科技成果的相继问世、工业体系和产业结构的健全合理标志着我国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上砥砺奋进、铿锵向前,不断迈出坚实的步伐。中国处于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特殊历史时期,在经受着新的历史阶段的考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时间和空间上引领着时代的发展,道路夯实、理论健全、制度完善、文化自信,为其他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提供了路径,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深入浅出的短暂讲解博得了热烈的掌声,使得大家对革命精神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得了到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承先烈遗志,扬时代精神,此次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和随行秘书处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要认真学习新党章、学系列讲话,始终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忠实履行职责的合格共产党员,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改革趋势,以适应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战略格局,领会并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始终不忘“服务育人、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初心,牢记“办师生满意的后勤”的使命,时刻跟随时代的步伐,发挥优势、做出特色,全面提升服务社会的各项能力,为构筑师生满意的教育后勤保障系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