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14年12月31日  来源:  阅读:

为汇总和交流2014年的工作开展情况,研究2015年的工作计划,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于20141219日在上海大学组织召开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河北、山东、哈尔滨、四川、陕西、吉林、福建、广东等近20名本专委会的副主任和相关副秘书长。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辉主持,林炳华主任致开幕词。林炳华主任希望大家认真交流总结2014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找出不足。着重研究2015年的工作计划,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的工作开展的更具特色,更有影响。

会议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向与会的副主任、副秘书长颁发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聘任证书。

在上午的汇报讨论中,江苏省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教育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曙锦在会上对全国教育超市样板店、标准店建设的“百千工程”的过程和成果进行了回顾,他特别指出了“百千工程”面临样板店、标准店覆盖面积不广、区域差距大、评选标准有待完善等几个不足,表示在2015年要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努力奋斗,将“百千工程”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湖北省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总经理何曙光结合今年10月带队赴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研讨培训工作的实际,总结了2014年的培训工作的情况,特别强调了对员工培训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对人员进行差异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培训,不仅仅要对店长进行培训,对店员也要进行专业化的培训,提出要在2015年组织全国教育超市店长培训,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开展技能大赛,激励员工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同力商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洪昌在会上汇报了2014年的“联采”工作情况,建议在2015年搞一次具有一定规模,有特色的商品展销会,得到了与会成员的纷纷响应。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化工大学烛光超市总经理高建国在总结汇报2014年各项工作的同时着重强调了组织、规范、制度的重要性,提出要有一套成体系的组织规范制度才能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乐文欣在回顾总结公司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特别提出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平台的优势,打造APP平台,让平台更加合理化、科学化。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各区域的代表纷纷总结汇报了各自2014年工作开展的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想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莉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健全和完善评价体系,出台行业规范,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二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增加沟通与交流;三是推动案例教材培训,使培训内容更加生动、形象;四是加深对共性和个性的研究,发展品牌战略。山东省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田放提出要建好一个平台,完善一个标准,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各地区之间加强联系,均衡发展,因地制宜,制定出符合各地区特点的发展方案。

下午,商专会秘书处还特地邀请了原上海农工商连锁超市集团副总裁、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专家委员、上海商学院周勇教授作了“上海连锁超市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后,秘书处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APP平台的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的最后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华作了总结发言。他将2015年的主要工作计划概括为“五个一”工程:即搞一次大规模的培训,在培训中要特别强调信息化建设;打造一个科学、合理的信息平台;搞一次体现商专会特点的全国性展销会;建立一套服务师生的规范制度标准;开展一次高标准的样板店检查评选活动。他在发言中强调,一定要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激活动力,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效。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