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19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 2019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在上海召开

日期:2019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9年4月19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协办,灵硕集团上海傲展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副会长高聚慧、张柳华、周先意、柳娜、薛徽,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沙德银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后勤行业组织、各高校后勤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致辞。他首先向莅临现场的嘉宾和观众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展会旨在落实协会换届大会上教育部领导的要求,以建设“双一流”后勤和现代化后勤为目标,推进教育后勤系统传播灌输新理念,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拓展服务新业态,为师生提供新服务、新体验。他表示协会将继续加强与学校、企业间合作,扩大行业影响力,打造教育后勤展会品牌。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会长李瑞阳致辞。他强调教育后勤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一流的大学重要的基础和保障。他提出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构建面向“教育2035”的现代化教育后勤保障体系。同时他预祝本届展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柳华主持。

展会为期2天,参展企业近百家,展示内容包括校园移动支付技术、物联网技术、快递服务新技术、人脸识别技术、智能餐饮设备、垃圾智能分类设备、智能校园咖啡机、校园自助洗衣、智能+校园净水的新模式等,凸显了新时代教育后勤服务行业发展趋势,为观众展示最前沿的“智能+”技术为校园生活带来的便捷服务新体验及现代化管理新思路,吸引了全国各级各类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后勤主管部门、学校招投标采购部门、学校后勤服务企业、后勤装备相关生产企业等前来参观交流。

展会同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举办了以“新时代、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服务、新体验”为主题的“2019科技后勤•智慧校园新技术应用推广论坛”。论坛由协会副会长黎玖高主持。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后勤系统要重点关注现代新科技、新模式、新理念,将后勤服务的精细化、标准化与信息化和智能化有机结合,支持创建绿色校园、智慧后勤,以满足师生对后勤服务的多元化需求,提升后勤服务育人能力。

黎玖高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论坛演讲内容充实、主题鲜明,重点探讨新技术对后勤服务带来的深刻变革,新业态给师生带来新的服务体验。他提出学校和企业等各方要共同努力、携手打造高水平现代化教育后勤保障体系、共筑新时代美好校园生活。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复旦大学后勤服务公司总经理张珣分别围绕 “教育现代化2035背景下的高校后勤改革与发展思考”、“物联网技术在校园的应用及对后勤服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作主旨发言,分析教育现代化、5G技术应用对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影响和趋势。珠海市丹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志东、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丁小凯、禧云信息COO徐志军、易咖CEO于雷、浙江小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EO戢璟华、近邻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庆元、微信支付教育行业负责人杨童、深圳华颐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CEO 宁鹏、广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文哲、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智慧园区总监黄耀锋围绕会议主题,交流研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在后勤领域的推广应用以及给师生带来的新体验,给后勤服务育人带来的新理念。论坛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近800多人出席了论坛。

论坛上还举行了《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课题启动仪式。

此次展会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教育后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教育后勤内涵式发展,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后勤如何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升保障能力,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展会的圆满成功,为后勤设备、产品、服务企业和各级各类学校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为健全服务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后勤改革发展,推动教育后勤行业的现代化,起到积极的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