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主任、秘书长会议召开

日期:2015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会议于2015年1月17日下午在昆明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德明以及物专会副主任、副秘书长共27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物专会副主任陈信忠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德明秘书长进行2014年度工作总结,他谈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专会成立以来,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领导和各省级协会的支持下开展了多项活动,完成了与上届物专部秘书处的工作交接,并印发了《物专会通讯录》供会员使用;物专会设立了专门办事机构秘书处,并配备专职人员四人;搭建起了宣传平台,传递高校后勤改革的正能量;建立了专委会各项规章制度,并明确了物专会各主任、秘书长职责分工;着手起草了校园(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物业服务标准规范;组织了两期“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支持各省级物专会开展工作,并送教上门;加强对高校后勤改革情况的调研,推动高校物业管理工作上水平;保持与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密切联系,取得行业协会的支持。

随后,由刘秘书长部署2015年物专会工作计划,他指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物专会将联合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会物业专业委员会在全国推广《北京高校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及费用评估标准》;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在东北、华北、华中、西北、西南等地区举办“全国高校后勤设施设备管理专业岗位师资培训班”;举办 “全国高校物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和高校后勤系统注册物业师培训班;评选“校园物业服务实体(企业)百强”;出版《高校物业管理服务指南》;发布《高校物业管理发展报告》白皮书(2015)。

会议对评选“校园物业管理实体(企业)百强”办法(草案)进行了研究讨论;物专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裴佩通报了“物业在你身边,建设美丽校园——最美物业人”摄影比赛活动的评选情况。

随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讲话,他强调,经过一年的运作,物专会产生了应有的公信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物专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物专会的各位主任、秘书长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黎秘书长强调,物专会的会员构成主体多元,既涵盖物业主管部门,又涵盖物业企业和各类高校,主体的多元化带来了视角的多元化,需要更高的协同性。他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就要求高校后勤在考虑成本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积极引入竞争,吸纳优质企业进校园,通过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推动后勤社会化改革。本次年会引入的荣誉体系,值得其他专委会学习。通过评优,让高校了解先进企业、先进管理观念,从而提高高校在后勤社会化改革中自主选择的能力。最后,他希望各专委会能加强相互之间的协同工作,共同为协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讲话。他强调,物专会一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协会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同时也为物专会进一步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财富。朱处长在谈到物专会接下来的工作时指出,要按照工作计划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既要积极开展工作又要稳固发展。他强调,要推进高校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面深化后勤改革,要保持视野的高度,坚定不移地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明确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价值导向。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