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服务新业态:机遇与挑战》及 《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课题开题座谈会 在苏州成功召开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来源:  阅读:

2019年5月26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服务新业态:机遇与挑战》及《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课题开题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原副巡视员葛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等协会领导及来自全国高校的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充分肯定了《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校园服务新业态:机遇与挑战》两项课题的研究价值与意义,同时提出课题组要加快课题研究速度,尽快取得令人满意的研究成果,并适时在全国推广。

《校园服务新业态:机遇与挑战》课题组组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程天权表示物联网、新技术的到来改变了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信息革命推动了新业态的发展,如何将新业态、新技术运用到校园服务中,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全、绿色、便捷、高效的服务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原副巡视员葛华表示保障全国2800多所高校的供水安全事关教育系统莘莘学子和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对会企合作的课题研究方式表示肯定,并指出课题研究要从校园师生服务需求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着手,扎实有效地为校园服务中产生的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希望各省协会、各高校积极配合课题组的研究工作。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对课题立项背景、立项的目标和意义、进程安排以及组织架构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通过校企合作课题,集合高校后勤领域的专家和社会企业的研究力量,共同推进实践性强、需求急迫的课题的研究。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能源管理专委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围绕课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校园服务新业态:机遇与挑战》课题组执行组长、珠海经济特区丹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志东结合国家新形势下智能+的发展趋势、科学进步带来的机遇及校园服务面临的痛点与挑战等方面对课题研究目标及方向做了报告。

《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组成员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丁凯围绕校园安全供水系统建设的相关政策、安全用水环节面临的主要共性问题等方面做开题报告。

课题分组讨论中,《校园服务新业态:机遇与挑战》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研究视角、思路、研究计划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通过进一步细化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计划,总结先进,培植样板,进而提升课题质量,为校园新技术的应用、新业态的引入提出指导性意见。《校园安全供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组成员结合课题及各自学校的实际现状踊跃发言,并表示会积极支持和配合将在各省、各校开展的调研和示范建设等相关课题研究工作,并希望此项研究能发挥专家智库的积极作用,为校园现今面临的亟待解决的供水问题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陈鹏,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建新,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李熠,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学祥,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智勇,山西高校后勤协会拟任会长吴斗庆,甘肃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崔亮,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石晶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发展研究部主任皮光纯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