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摄影、微视频及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高校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06月25日  来源:  阅读:


2019年6月21日,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摄影、微视频及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高校发展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节能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国家节能中心、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北京市海淀区发改委、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等单位领导莅临活动。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省级能专会及“讲好节能故事”获奖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特邀央广网、人民网、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能源报、三沙卫视等媒体参与报道。

首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致欢迎辞。他指出绿色校园建设是时代赋予学校的责任与使命,在各级领导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交通大学按照中央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积极履行大学责任,推进管理节能、行为节能、技术节能。作为全国能专会秘书长,几年来见证了组织在搭建学习平台、推动高校后勤能源管理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最后,他对前来参会的各级部委领导、各省级能专会、各部属高校以及在京兄弟院校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期待今后大家携手共进,进一步转变思路,主动出击,加快节约型校园建设。

活动由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致开幕词。他提出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推动节能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国家节能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配合节能主管部门组织了卓有成效的节能宣传活动,均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徐主任表示,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进一步组织好全国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在政策研究、技术推广、智库建设、系统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和社会做好支撑服务,为节能和绿色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洪波副司长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洪副司长表示,公共机构是我国节能工作的一个重要的领域,历来受到各界的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我国能源资源利用率明显提高,节能降耗取得了新的成效。高校是我国公共机构中重要的一个大类,高校节能的作用和潜力,对全社会节能工作来说意义重大。全国的节能宣传周是国家开展节能宣传最重要的平台和载体,他强调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为到会的各位代表提供启发,切实推进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动由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陈仲伟处长主持。

活动主办方为获得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摄影、微视频及征文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支持单位奖的部分获奖代表颁奖。

国家节能中心徐强主任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共同启动“首批校园先进节能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遴选”活动。首批入围的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德仕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和竑炅源照明技术有限公司、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众信科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维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八家企业代表上台合影留念。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见证下,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

国家节能中心联合社戏(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制作舞台剧《越节越能》。在活动期间,进行汇报演出。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高校发展论坛,部分极具代表性的部属院校、各省级能专会、部分京外高校和首批入围校园先进节能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的企业就高校节能经验、绿色校园建设方案、校园能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展开讨论。

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推动节能工作,全社会都要有觉悟。全国节能宣传周是国家层面全社会参与节能工作的宣传平台,相信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引导、组织下,在各有关单位、高校、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和宣传推动中,能够形成全方位的节能氛围和节能风尚。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