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

日期:2015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教育节能网  阅读:

2015年112日下午,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何长江、副司长张国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黎玖高、副秘书长郑广天,来自北京市发改委和来自天津、河北、辽宁、上海、安徽、河南、四川等地的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地方代表,来自多个部委的部委代表,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和腾讯网的媒体代表。会议由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张志勇处长主持。

 

张国威副司长首先进行了发言。张国威副司长通报了2014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的情况:在2014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国管局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牵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中央国家机关、全国各级公共机构开展宣传活动,不断加大日常宣传工作力度,并总结提出过去一年中宣传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来自于宣传工作中领导的重视、活动内容和形式的丰富多样以及媒体关注所营造出的浓厚的氛围。张国威副司长进一步介绍了2015年对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的初步安排设想,包括召开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绿色建筑项目现场交流会、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能源汽车主题报告会、举办京津冀公共机构节能巡回宣传活动以及继续开展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和“厉行节约、高校在行动”建设节约型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等工作。

各地的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地方代表和中国科协科普部等部委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参会代表互相交流了各地进行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的经验,并在利用新媒体等平台作为宣传途径、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注重项目的整体宣传力度和加强与企业对接等方面,为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的安排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何长江司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何长江司长强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性质特殊,责任巨大”,宣传工作应当“宏大叙事,平面覆盖”,宣传内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宣传形式上要“多姿多彩,创新发展”,宣传布局上要“四季花开,均衡发展”,宣传行动上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同时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做好新一年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


微信平台